哈巴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全新亮相 

2020年10月09日18: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哈巴河县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高标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者服务理念等,把文明新风送到游客、居民身边。

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一条条独具特色的文化长廊,一幅幅漂亮传神的文明宣传画,一块块形式丰富的文明提示牌映入眼帘,为原本清新雅致的公园添色不少。

主题公园里有两个广场,除了开展节庆活动,哈巴河县还在此常态化组织开展群众性文明礼仪、志愿服务等主题实践活动,广场西侧的“幸福生活”电子大屏,播放着近年来哈巴河县各方面的变化;东侧的橱窗内展示着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的活动剪影;南侧则以时间发展为脉络,以远古追溯、游牧宝地、草原民俗、边陲风采四大主题为基调,精心打造的历史发展文化浮雕墙,展示出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美德文化以及哈巴河县独特的游牧文化、红色戍边文化。

暖心的是,园内还设置了一处“健康监测仪”,通过仪器实现对身高、体重、血压、心率等数据的实时掌握。

据了解,哈巴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以县城北侧占地面积约7.7公顷,于2013年建成投用的市民公园为基础,2020年由当地相关部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文化志愿者们一起“升级改造”,“书画”出文明道德新风,在国庆假期全新亮相。(何大为)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