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疆笑迎八方客

2020年10月08日10:51  来源:新疆日报
 

国庆假期,喀纳斯景区迎来大批团队游客。

“现在正值观赏喀纳斯、禾木景区秋景最佳时节,内地游客特别多。”国庆中秋假期,中青旅新疆国际旅行社导游叶尔泰·因别克十分忙碌。“你看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喀纳斯相聚,听着他们对新疆美景的赞叹,我很自豪。”叶尔泰说。

据了解,10月1日至5日,阿勒泰地区接待游客103.93万人次,旅游收入5.71亿元。

假日期间,天山南北好风光,新疆笑迎八方客,各地景区景点持续火爆。

乘坐直升机,在高空饱览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的壮丽美景,杭州游客何丽大呼过瘾:“两年前来博斯腾湖就喜欢上了这里的美景。得知开通了低空游,我体验了乘直升机欣赏湖面美景,感觉特别震撼。”

新疆翼虎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葛风波的电话这些天响个不停,都是预约低空游的。“从国庆节前夕到现在,有500余名游客电话预约了低空游览博斯腾湖的项目。”葛风波说。

假日期间,全疆各地举办200余项文化和旅游活动,各地景区景点推出门票减免等优惠活动,吸引游客纷至沓来,新疆秋季旅游迎来开门红。

阿克苏地区开展20多项文旅活动,并推出多项优惠,吸引了大量疆内外游客。自10月1日起,阿克苏地区所有A级景区向游客免门票开放。“处处能感受到新疆人的热情好客,品尝了很多美食,欣赏了秋日美景,真是不虚此行。”江苏游客肖辉说。

体验沙漠越野、欣赏金秋胡杨、品味特色美食……10月6日,为期3天的精河县第三届木特塔尔沙漠文化旅游节开幕。开幕当天,该县托托镇古尔图牧业村村民阿德力·哈力用一个超大馕坑,烤制了140多公斤的烤全驼。每公斤130元,不到1小时全部售完,收入1.8万多元。(姚刚 任江 李伶)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