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消费催热假日经济

2020年10月07日10:37  来源:新疆日报
 

体验消费、文旅消费、网络消费、智能消费……“十一”假期,新型消费正走入更多寻常百姓家。

家住博乐市的蒋璐秀选择假期和家人一起在周边县市自驾游,10月4日,蒋璐秀一家来到了温泉县圣泉风景区体验温泉浴。“听说这里的温泉有神奇的疗效,我们特地过来体验一下,还品尝了当地的美食,购买了一些土特产。”她说。

在城市,利用假日放松身心,享受各式文化大餐,成为假日经济中的消费新趋势。

位于乌鲁木齐市CCMal l时代广场的“有书空间”书店,节日期间举办了做灯笼、做月饼、插花等传统文化沙龙活动。

市民董小霞带儿子参加了书店的沙龙活动。“这不仅满足了家长的文娱需求,同时也接受了亲子互动教育,一举两得。”董小霞说,文化、教育消费已上升为她家的最大消费支出。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成为趋势,不少实体店既有网上促销拼单活动,又有店铺满减或打折等活动。位于乌鲁木齐市OL星辰汇负一楼的太古小镇举办了“国庆中秋嗨吃双节”活动,通过线下就餐、线上互动评奖等形式助推消费升级,各门店也推出线上线下同步满减、第二杯半价等活动。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把创新的数字化零售解决方案应用到门店,提升门店的运行效率和顾客体验度已成为我区各大商超、店铺的重点发展方向。

消费升级催生的移动支付等新工具、落地租车等新场景、零售一体化等新业态在假日期间被充分激活,带给人们更多新鲜体验。

“10月1日至6日,我们一家人都在外地玩,没带现金、没刷银行卡,给汽车加油、住宾馆及在各景点游玩的全部费用都用手机搞定了。”昌吉市民李磊一家假期到克拉玛依、伊犁等地自驾游玩了一趟。

9月28日起,全疆各地影院在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前提下有序恢复营业,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夺冠》等影片热播,影城的人气持续升温。

10月6日,乌市友好北路美美友好购物中心6楼奥斯卡影院副经理曹贵萍介绍,“我们采取线上售票、线下取票的方式,减少人员聚集,同时做好各项防疫措施。节日期间,市民观影热情很高,各场次电影票当天全部售罄。”

“我们一家四口是特意来看《我和我的家乡》这部电影的,去年《我和我的祖国》上映时,我们也是全家去看的。两部都是主旋律影片,各有各的精彩。”市民王占新告诉记者。

节日期间,全疆各地做的直播带货活动在为农产品销售搭建新渠道的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绿色消费新选择。

若羌县吾塔木乡尤勒滚艾日克村村民玉素甫江·米吉提在节日期间一直忙着直播带货。他说:“我们推出了一系列让利活动,日销量最多达到1200单,销售额达16万元,希望把更多新疆甘甜的瓜果销往全国各地。”(黑宏伟)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