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正风肃纪

2020年10月06日13: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没想到平日里工作勤恳踏实的艾某竟然会利用职务便利私藏小金库,要不是纪委的同志通报,我们都还不知道,今天真的给我们上了一节发生在身边的廉政党课。”新疆阿克苏纺织工业城片区党政办干部郭文正说到。

为进一步改正干部作风,净化纺城片区政治生态环境,2020年9月25日,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片区纪工委组织召开片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对2020年以来查处的干部作风当中存在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全面巩固基层权力运行规范化、制度化。

通过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任性的代价》《迟到的扶贫羊》、参观廉政教育馆、集中学习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主题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书画(漫画)展等活动,不仅从视觉上让干部们感到震撼,同时在心灵上得到慰藉,形成警惕,让廉洁从政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今年以来,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片区纪工委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监督检查工作各方面,在片区党工委和上级纪委监委的双重领导下,落实两个责任,做到党工委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纪工委的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做深做细日常监督,着力解决和查处干部队伍当中存在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并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达到查办一个案件、教育一批干部的目的。

通报会上片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孙梦晨强调,片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汲取7起违反工作纪律、组织纪律典型案例的教训,摒弃自身只要不违法就不会被问责的错误意识,坚决做到主动接受监督、开展自查,将党纪法规纳入日常的学习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确保自身存在的问题应改尽改、不敷衍了事,确保纺城片区纪检监察监督检查工作落到实处。(阿米娜)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