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健身动起来

2020年10月05日11:17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假日健身动起来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新疆各地举行了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活动,营造了健康、欢快的节日氛围。

“十一滑雪,你敢信?”1日12时,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2020—2021雪季首滑仪式在富蕴县举行。作为全国首个开滑的滑雪场,来自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发烧友齐聚于此,为祖国庆生的同时,畅享滑雪的乐趣。

2006年冬奥会冠军韩晓鹏在首滑现场点赞大美新疆,并向全国雪友推介新疆雪质,邀请大家来新疆滑雪。来自广东的抖音网红“小美是个野孩子”短短4天制作了5条首滑短视频,吸引全国网友点赞数达10万+。

1日至2日,第九届新疆围棋棋王总决赛在克拉玛依市举行。这项代表全疆围棋领域最高水平的赛事,吸引了全疆围棋高手参加。赛事通过线下对弈、线上全国直播的方式,关注人数突破5万人次。

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负责人黄锐介绍,克拉玛依市双节期间,除举办围棋棋王总决赛外,还举办了“爱油城、游油城、民族团结结亲游”自驾游活动以及“喜迎双节运动油城”乒乓球赛、羽毛球赛、小篮球公益课等文体旅游活动70余项、近万名市民参与。

“节日期间的体育活动,不仅有本市的还有全疆的,有成人的也有青少年的,各项活动丰富多彩。”黄锐表示,“既丰富了各族群众的节日文体生活,又让大家锻炼了身体,为全民健身事业作出了贡献。同时,参加棋王赛的全疆各地运动员,在比赛之后游览油城,也起到了体育与旅游融合,推动旅游业发展的效果。”

昌吉回族自治州在双节期间,组织自治州艺术剧院、爱乐乐团以及体育总会下属的各项体育协会,带着各类文体表演进景区。天山天池、江布拉克、北庭广场、杜氏旅游等景区在1日—8日期间,均有广场舞健身操、威风锣鼓、太极拳、健身气功等表演。“文体表演扮靓了各个景区、烘托了节日氛围,广大游客纷纷点赞。”昌吉回族自治州旅游联合推广中心主任周静说。

在喀什地区的莎车县,一场轰轰烈烈的“迎国庆、庆中秋”农牧民运动会正在举行。喀尔苏国家沙漠公园的沙滩足球、沙滩排球、沙漠跑;莎车国家湿地公园的500米接力赛、拔河、扛化肥;莎车县体育中心的五人制足球赛……吸引了全县36个乡镇、街道办、管委会的1800余名农牧民参加,近10万人观赛。

“沙漠里比赛太过瘾了,出出汗比农闲在家舒服多了。赢了还有奖品拿,以后过节多搞这样的比赛,我每次都会参加的。”来自喀尔苏乡的希尔艾力·麦麦提,手中握着沙漠跑冠军的奖品代金券高兴地合不拢嘴。

“运动会展现了我县农牧民的精神风貌、丰富的文化体育生活,既促进了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又以旅游助力脱贫攻坚,一举多得。”莎车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体育科科长赵林源表示。(董亮)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