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开展“寻访阿尔泰山中草药 弘扬中国雪都文化”研学活动

2020年10月04日11: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经历是最好的学习,研学是最美的相遇。日前,由新疆阿勒泰市教育局、阿勒泰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主办的“寻访阿尔泰山中草药 弘扬中国雪都文化”2020年秋季研学活动拉开帷幕。

趣味破冰过后,组建小团队,领取研学任务卡,到达目标地点一:桦林公园。孩子们感受着金秋阿勒泰的五彩缤纷,提出感兴趣的问题,并通过观察、记录、讨论、思考、动手画画等方式,来培养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合作能力、收集和处理信息的能力。

亲近自然,团结协作,孩子们在动力圈的项目拓展中,锻炼着四肢的协调性、培养着与他人合作的快乐和收获。

随后,孩子们到达了研学目标点二:阿尔泰山中草药博物馆。在这里,孩子们近距离观察着阿山植物的外观、生长环境及花、果、叶、根茎、种子等。大家分组探索,聆听讲解,感慨着阿尔泰山中草药基因库的博大,体验着国学经典与传统中医药的完美结合。

据了解,国庆节期间,阿勒泰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还将持续有4批次、每批次100名学生,走进桦林、中草药博物馆等实地,参与研学实践活动,陪伴、引导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收获满满的假期。(阿勒泰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韩婷、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