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什县:泉域星空国际滑雪场·四季旅游度假区开业

2020年10月02日18: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0月1日上午,经过近半年的努力,新疆乌什县泉域星空国际滑雪场·四季旅游度假区开业。各族群众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感受丝路文化魅力、体验“天南第一泉”的秀美。

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杜明参加开业庆典并表示,乌什县泉域星空国际滑雪场·四季度假区的盛大开业,是乌什县开拓冬季旅游市场、开发旅游体育、促进文旅融合、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乌什县把旅游业作为助推脱贫攻坚、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来培育,必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乌什县旅游服务功能,提高“丝路泉城·养生乌什”的知名度,使白雪变白银、冷资源变热产业,掀起阿克苏冬季“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新高潮。

县委书记刘国强致开幕词,他表示,泉域星空国际滑雪场·四季度假区的开业,标志着乌什县全域旅游又向前迈出了崭新的一步,这是乌什各族群众的一件大喜事,也是乌什县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地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奋力推进“旅游兴疆”战略的具体实践。

当天,来自各地的游客不仅能观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还能体验旅游度假区新建成的各项娱乐活动项目。

乌什县全域星空国际滑雪场·四季旅游度假区,位于距离乌什县城7公里的奥特贝希乡阿拉萨依村,占地面积100余万平方米,目前一期和二期项目已经完成,总投资8000余万元,建成了集彩虹滑道、四季滑雪道,初、中、高级雪道为一体的多功能滑雪区;集卡丁车、碰碰车、网红摇摆桥等为一体的多元化游乐区;集水滑道、皮划艇为一体的综合性戏水区;集保龄球、蹦床、滑冰场为一体的室内活动场馆等,给游客提供更丰富的娱乐体验,这也将推动全县旅游业迈上新台阶。

今年1月至9月,乌什县累计接待游客40.64万人,实现旅游总收入1.22亿元,旅游产业已经成为拉动经济增长、助推脱贫攻坚的新引擎。(艾克热木 尼加提)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