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县税务局:通力合作 为爱心企业“充电续航”

2020年09月30日13: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防控期间,根据财税2020年9号公告内容: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购买的货物,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和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无偿捐赠用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免征增值税、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你们和田盛康阗下粮仓食品有限公司给和田市、和田县政府捐赠的20吨面粉,已免征增值税5200元,明年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时捐赠企业还将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政策,这项优惠政策您都清楚了吧。”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县税务局税源管理股阿布力克木·阿不都卡微笑着说。

“现在税收优惠的旧政策多,新政策也多,非常感谢你这么细心提醒我们,服务贴心。”和田盛康阗下粮仓食品有限公司张建萍竖起大拇指说。

为落实好疫情防控物资进口和捐赠税收优惠政策,和田县税务局主动联系财政局、发改委、民政局、红十字会等部门,积极沟通对接,加强部门之间合作,梳理辖区内进口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和为疫情防控捐赠物品与现金的企业,“一对一”积极主动走访可享受该政策的企业,宣传财税优惠政策,切实做好优化服务,辅导纳税人办理相关涉税事项,帮助爱心企业获得最大限度的税收政策支持。

通过税务干部与和田县红十字会沟通联系,得知新疆元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为防疫工作先后两次捐款3.5万元,和田县税务局局领导第一时间带领干部到该公司,宣传了财税2020年9号公告内容,提醒捐赠企业在明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还将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政策,切实让纳税人了解自己的“善举”。

和田县税务局主要领导张恒熙表示,税务干部主动出击,加强与财政部门、发改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红十字会等部门的通力协作,进一步摸清纳税人实际经营状况,针对受疫情影响和发展困难企业提出合理性建议,“面对面”为辖区内各个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进行政策培训和辅导,用心用情当好“店小二”,助企惠民,源源不断释放好中央、自治区的各项政策“红利”,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政策暖、服务优;同时结合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全体税务干部强化对标意识,把补短板、锻长板贯穿纳税服务工作始终,瞄准问题整改,紧扣中心工作,坚持人民至上,切实解决好纳税人最关切的“身边小事”。

截至目前,和田县有5户企业发生公益性捐赠行为,和田县税务局将持续加强多部门协作,坚持对辖区内企业实时跟进,做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辅导,释放好各项政策“红利”,切实服务好和田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让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唐丽红 马衣奴尔·曼苏)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