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助力餐饮行业复苏

2020年09月29日21: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受疫情影响,乌鲁木齐市餐饮行业受到较大冲击,门市营业时间、客流量较之前减少许多,加上各种房租、水电等日常开支,给行业从业者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税务局针对餐饮行业困难,及时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送达企业复工复产一线,更好地助力餐饮行业重装上阵。

“疫情让我们餐饮业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也为企业发展蒙上了阴影,多亏有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跟进,精准辅导、线上答疑,将国家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送到我们手中。”乌鲁木齐市长福宫七纺餐饮有限公司财务主管蒋远香表示,今年以来公司享受了包括增值税、房产税等在内的33.4万元“减税礼包”,不仅有效缓解了复工复产期间的经营压力,也为下一步扩大经营规模、提升服务品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同样经受着疫情影响“考验”的还有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鑫都大酒楼,该公司暂停营业时期支出远大于收入,造成不少损失,让公司主管会计侯岚臻一筹莫展。“资金周转不畅是我们复工路上的最大阻碍,好在税务部门及时送上疫情期间生活服务业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的好政策,政策红利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让我们有了更多的运作空间。”侯岚臻说。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面复工复产以来,税务部门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积极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辖区企业渡过难关提供助力。下一步,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针对困难行业企业提供定向精准服务,切实帮助市场主体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对冲疫情影响的发展动力。(李军鹏)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