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开展“学纪法、强本领、提质量”知识竞赛

2020年09月27日15: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对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纪的行为,应当以什么为依据,以什么为准绳,准确认定违纪性质,区别不同情况,予以处理?开始抢答。”

请三号代表队作答。

“以事实为依据,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其他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为准绳,回答完毕。”

恭喜三号代表队,回答正确,加10分。

......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全员培训工作部署,按照《阿克苏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三年规划》要求,围绕“学纪法、强本领、提质量”全员培训,阿克苏市纪委监委于9月19日在依干其乡活动室举办第三届全员培训“一月一练”知识竞赛活动。

参加本次知识竞赛的有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片区参赛代表,共组成4支代表队,竞赛题型分为个人必答单选题、小组必答多选题、抢答填空题、案例分析风险题。

“通过实战竞赛、演练、模拟谈话,既检测了党员干部的基本功,同时发掘自身存在的知识漏洞、短板,及时查漏补缺。”来自阿克苏市第五纪检监察组代表队贺文姬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阿克苏市纪委监委通过“线上线下”模拟测试、走读式谈话实战演练培训、“一季一讲”知识讲座、发放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学习手册、电话随机抽问应知应会等方式方法,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自身能力水平,努力锻造一支纪检监察铁军。(周磊)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