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村集体企业复工复产 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09月25日14: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目前,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委、区政府推进的乡村振兴战略“西部乌镇”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9月20日清晨,乌尔禾镇查干草村村民阿布都热依木江·肉孜将签好的房屋室内装修合同装好,走在回家的路上,机器的轰鸣声此起彼伏,美好的生活正在眼前一步步建设,查干草村村民的幸福指数直线上升。

一辆辆混凝土搅拌罐车整齐地进入乌尔禾镇,所有生产与物料运送工作井然有序。无一例外,每一辆混凝土搅拌罐车上都印有“玛湖建材”的字样。“玛湖建材”指的是克拉玛依市玛湖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是由乌尔禾镇查干草村全体村民集资创建的。

科学管理 规范运行

克拉玛依市玛湖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一直将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为确保安全生产,公司设立疫情防控巡查流动岗,每天对园区全区域的防护措施进行巡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在工作中设立车辆运输管理办法,涉及出车前的安全检查、文明安全驾驶、车辆的消杀消毒、体温监测、车内清洁等多个方面,严禁车辆“带病”上路。

克拉玛依市玛湖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借势“西部乌镇”项目建设和全区旅游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旅游产业发展。为保障“西部乌镇”项目建设,在村外围建立新站,将原来的60公里运输路线缩短至7公里,大大提高“西部乌镇“建设项目的供给效率。

查干草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伟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克拉玛依市玛湖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推动生产,源源不断地为乌尔禾镇“西部乌镇”建设项目提供物料支撑,目前,每天为项目提供物料的混凝土搅拌车大约有60车次,在建设的关键时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项目提供充足的物料支撑,全力支持乡村振兴。

品质优先 追求卓越

有品质,才有市场。克拉玛依市玛湖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为追求更高的品质,建立了设备先进的实验室,配备专业技术人员和质检人员。在乌尔禾镇党委的帮助与支持下,快速完成设备的运输与更新,搭建新型180型混凝土搅拌生产线,日均生产能力达3000方以上,产品涉及C15-C60等几十个规格的商品混凝土,能够满足各种规格及要求的商品混凝土生产,公司坚持把“交付产品合格率100%、原材料利用率98%、合同履约率100%”作为硬指标。踏实的服务,良好的质量,是克拉玛依市玛湖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助力乡村振兴的基础。

拔尖创新 人才培养

为壮大克拉玛依市玛湖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团队实力,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工作人员扛起主体责任,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后勤服务工作的同时,以强化宣传,逐户推开的方式,组织召开村级招聘会,将有能力、有技能的村民吸纳,提高公司队伍质量的同时,解决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建立企业帮扶组,将村委会优秀青年派往一线学习技术,村级大学生李嘉琦已熟练掌握生产线的日常保养和维护,在操作员的岗位上日渐成熟。(焦旭、艾克热木江·帕尔哈提)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