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县入选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

2020年09月25日11: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9月22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命名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的公告》,全国共94个市县入选,新疆共有两个县市入选,哈巴河县作为阿勒泰地区唯一入选的县市位列其中。 

哈巴河县耕地面积65万亩,天然草场810万亩,森林面积441万亩,空气质量全年保持优良,入围“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县城五连冠、全国绿化模范县、国家园林县城、自治区生态县等荣誉。 

哈巴河县居民王芳说:“我们哈巴河县的生态环境特别好,只要有时间,我都会跟家人一起到湿地公园的木栈道上走一走,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每次都能看到湿地里的野鸭子等动物,感觉特别开心。” 

哈巴河县水资源充沛,有大小河流36条,年径流量116亿立方米。旅游资源丰富,县域内森林、草原、湖泊、湿地、雪山、沙漠、戈壁共同构成了壮丽的地质地貌景观,是阿勒泰“千里旅游画廊”西环线的重要节点。

“秋天的白桦林非常美,放眼望去,眼前一片金黄。周末和家人朋友出来玩儿,既能赏到美景,还能吃到美食。不用长途跋涉,就能放松心情。”哈巴河县居民张娟说。 

哈巴河县认真贯彻落实地区坚持“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发展思路,以打造北疆旅游西环线重要游客集散地和“醉美雪桦”冬季旅游品牌为抓手,连续4年举办“醉美雪桦”旅游风情活动暨摄影节、哈巴河县文创节、马拉松半程赛事等活动,不断扩大哈巴河县生态旅游知名度;实施旅游富民工程,累计实施特色民宿、生态采摘、休闲垂钓等项目,帮助群众找准发展路子、打开参与乡村旅游的大门,有效带动农牧民增收。(阿勒泰新闻网)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