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条进出疆高速公路成型

2020年09月25日10:4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第二条进出疆高速公路成型

24日下午,随着盆克特二号大桥最后一片梁架设到位,G7京新高速“最后一公里”——梧桐大泉至木垒段贯通。至此,第二条进出疆高速公路大通道成型。

“今年我们积极组织施工材料,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克服困难抢抓工期,保障项目如期贯通。”中铁建新疆京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长达文斌说。

G7京新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的第七条首都放射线,总里程约2768公里,途经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甘肃、新疆6个省(区、市),是我国第二条高速公路进出疆大通道,也是“一带一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G7京新高速明水至哈密段建成通车,新疆至北京新增一条高速通道。

达文斌说,G7京新高速梧桐大泉至木垒段被称为京新高速的“最后一公里”,起点与京新高速明水至哈密双井子立交相接,向北经虎头崖、下马崖乡,然后折向西,终点位于木垒哈萨克自治县,顺接已建成的京新高速乌鲁木齐至奇台段,路线全长515公里,于2017年开工,共分3段建设,分别为梧桐大泉—伊吾、伊吾—巴里坤、巴里坤—木垒段。

梧桐大泉至木垒段贯通,增添了一条进出疆重要通道,对北疆地区经济发展和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在建的S21阿勒泰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通车后,北疆地区尤其是阿勒泰地区进出疆实现全程高速,且不需绕行G30连霍高速就可进出疆。

达文斌说,根据施工计划,今年底,梧桐大泉—伊吾、伊吾—巴里坤段将通车,明年6月梧桐大泉至木垒全线实现通车运营。(逯风暴)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