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开展厉行节约制止浪费行动

2020年09月24日19: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和布克赛尔县环卫处开展“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环卫处成立了由主任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安排部署会,要求环卫处干部职工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美德,坚决制止浪费粮食的行为。

同时要求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光盘行动”,养成就餐合理点菜、剩餐打包的习惯。家庭合理用餐,避免产生浪费。并以会议、发放倡议书等形式,要求每个干部职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形成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厉行节约工作,营造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干部职工们表示,将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用自己的行为引导身边的亲戚朋友坚决摒弃“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陋习,争做“节俭养德,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努力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新风尚。(藤美玲 彩次克)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