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美丽庭院亮家风

2020年09月24日17: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家有老千般好,好儿女多行孝”。在吉木萨尔县庆阳湖乡双河村村民骆秀花家门口,充满古风的牌子上写着这样的家规家训。走进骆秀花家小院,映入眼帘的是开满牵牛花的藤架,干净整洁的小院看起来别具特色。

吉木萨尔县庆阳湖乡双河村村民骆秀花的家门口。杨路凡 摄

走进家中,窗明几净,物品摆放整齐,骆秀花和丈夫、婆婆正坐在沙发上有说有笑的聊天,整个屋子弥漫着幸福的味道。“我特别幸福,儿子、儿媳妇对我特别好,啥也不缺!”骆秀花的婆婆王秀珍老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

在双河村,像骆秀花家这样和睦的家庭还有很多。“我们经常用微信、大喇叭广播宣传要注重家庭和睦,倡导要重美德,传家风,同时还评选出来家风好的家庭,鼓励大家向他们学习。”庆阳湖乡双河村妇联主席周俊花说。

自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庆阳湖乡双河村妇联坚持“人美”核心,高扬“家风”旗帜,将家庭美德建设与庭院建设有机结合,运用活动引领培树家风,开展“最美家庭、美丽庭院八星级示范户和好媳妇好婆婆”等系列活动;同时由村干部、党员带头,在自家院门口的悬挂“家风家训展示牌”,在村干部、党员的带动下,全村有73户群众将家规家训进行展示,引导全村家庭讲道德、重家风,形成家家传播家庭美德,弘扬良好家风的好氛围,用“家风美”打造“和谐美”推动“庭院美”。

近年来,庆阳湖乡双河村妇联还全面推进寻找“最美家庭”,组织动员广大家庭和妇女积极参与到家庭文明创建活动中来,让“最美家庭”成为承载家庭幸福,提升村庄生活品质的重要载体,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席雅楠)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