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打造个性化“管家服务”

2020年09月24日17: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中亚南路卫星广场旁,一个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拔地而起,这就是“九点阳光·精彩天地”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包括住宅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德港万达广场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配套商业9万平方米。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高铁新区税务所“项目管家”团队约见了项目负责人,经了解,疫情导致企业正在进行的工程项目进度缓慢,目前复产复工成了头等难事。今年工人招募面临严重困难,企业亏损严重。

听到这些情况,“项目管家”团队的成员们进行了专项评估,一是要尽可能减少疫情损失;二是需要尽快招募足够的工人,及时推进复工复产。针对企业面临的困境,高铁新区税务所一方面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政策辅导,跟踪落实,保障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减少企业负担;另一方面,为了帮助解决用工不足的问题,及时向项目负责人提供了辖区内一些具有相关资质的劳务派遣公司信息,便于企业尽快招募员工,实现复产复工。

面对税务机关的努力,项目负责人十分感慨:“感谢‘项目管家’服务团队,还在税收优惠政策上给了我们专业辅导,有了你们的帮助,我相信后半年企业的压力会减轻很多。”

高铁新区税务所所长屈建强表示,税务部门将瞄准企业的“最痛之点”“最盼之处”,打造更加个性化、精细化的管家式服务,努力构建税前宣传辅导、税中便捷服务、税后维权保障的服务模式。(韩印)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