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县:“旅游+民宿”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

2020年09月24日15: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航拍西海部落民宿。达来 摄

背靠雪山、绿树环绕、鲜花点缀……9月21日,走进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乌图阿热勒村,映入眼帘的除了湖光山色,还有一排排西海部落民宿。

西海部落民宿体验区位于乌图阿热勒村,突出“文化、休闲、健康、体验、生态”主题,设有民宿文化体验区、民俗非遗产品制作销售区、民俗非遗文化展示区、民族特色美食餐饮体验区等四个功能区,建成后将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历史文化弘扬、民族民间文化展示、特色餐饮、表演互动为一体,给游客带来别具风情的文化体验,是博湖县民间民俗文化依托全域旅游进行全方位展示的一张靓丽名片。

近年来,博湖县持续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组织实施非物质文化保护工程。来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旅游,除了欣赏风光外,还可以在西海部落民宿看一场别具特色的民族演出,欣赏民俗音乐,品尝特色小吃,感受非遗文化。

据悉,西海部落民宿可以同时接待将近200人以上的团队住宿和就餐,今年将面向全国各地游客开放体验。

库尔勒游客赵女士说:“这里的民宿很有特色,既有现代化风格又充满了民族元素。”

近年来,博湖县围绕全域旅游发展,通过“旅游+”模式多途径发展旅游业,旅游经济持续蓬勃发展让民宿也脱颖而出,通过打造精品景区、特色民宿和星级农(牧)家乐满足游客度假休闲需求,不断丰富全域旅游的新业态、做到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培育全域旅游消费热点的新“钱景”,推动旅游业迈向高质量发展,增加博湖县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牛雨萌)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