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三管齐下奏强音,党的理论“进心坎”

2020年09月24日13: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宣传党的政策理论、弘扬先进文化、服务群众需求的主阵地,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远征社区坚持以“融合党建”为指引,结合社区“老人、老邻、老街、老院”的“四老”特点,打造“亭亭连心”文明实践宣讲联系点,将一个个纳凉亭串点成线,以“宣讲+居民议事”新模式,搭建起为民服务连心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宣讲+活动”,让党的理论深入人心

中兴路街道远征社区推出“便民、惠民、安民、乐民、育民”特色服务工程,以“亭亭连心”宣讲联系点作为实施育民工程的主要载体,开展“送理论进基层”活动,运用鲜活的事例和灵动的表达,观看一部宣传短片、分享一个战“疫”故事、传承一个人物经典,通过让身边的“小人物”站上文明风尚“大舞台”现身说法,言传身教,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居民的文明素养,让“亭亭连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听有声音、看有图像、做有榜样,让党的理论入耳入脑入心。

“民主+议事”,让党的政策家喻户晓

每周四,是远征社区“每周有话说”特别栏目时间,通过搭建“大家事大家说”的民主议事平台,推行“线下收集——面对面提问——现场答疑——总结经验”的四步“生产线”,不能现场答疑覆盖面较广的疑问,整理上报,相关部门讨论协商后一周内给予居民答复。远征社区坚持以“民事、民议、民决”为导向,拉近居民与社区距离的同时,真情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走出了社区治理新路子,增强了人人都是“主人翁”高度自觉和主动参与社区治理的新常态。

“品牌+联创”,让党的关怀称心如意

中兴路街道远征社区通过搭建凉亭下“便民加油站”,实现物业、司法、养老医疗保险、流动人口管理等前置便民服务,形成居民提问,现场答疑,直面服务的新平台,让居民时刻感受到社区服务的暖心、便利。

中兴路街道将继续在理论宣传上下功夫,在志愿项目上出实招,在群众满意上求实效,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充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宣传功能和服务实效,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闪耀党的光芒,让社区服务“提质增效”。(李晓雪)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