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税务:硬核“税力量”助企业元气满满

2020年09月24日12: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当前各行业有序复工,巴州税务部门主动对接,加快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企业纾困解难,以“税力量”帮助企业有序恢复“元气”。

项目管家:为服务项目建设加点“速”

巴州塔里木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的年处理100亿方乙烷回收装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扎钢筋、做支模……据了解,巴州塔里木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所辖的轮南轻烃厂是国内目前最大的轻烃深度回收厂。

“当前工程施工总进度42%,现阶段主要是管廊、框架等结构的安装,预计年底主设备将安装完毕。”项目负责人邰建新介绍说,“施工的顺利离不开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疫情期间,公司捐赠了10万元,税务部门主动‘线上’服务,一对一讲解政策要点,我们的捐款金额可以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我们不仅贡献了社会责任还享受到优惠政策。”

重大项目在热火朝天赶工期,巴州税务部门的“项目管家”团队也是不断优化服务,推出“一户一档”服务措施,建立重点项目“绿色专用通道”,从办理税务登记、发票领用、优惠备案等环节,当好政策“宣传员”、涉税“服务员”、税收“参谋员”,以点对点、个性化的“管家式”服务推动重点项目提速快跑。

税费优惠:为护航中小企业加点“力”

轮台县润路泽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是本地的工程施工公司。受疫情影响,公司的业务量业务量同比减少50%以上,收入大幅减少,公司运转压力增大。

“在获悉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至1%后,公司初步就减免了6.2万元的税款,有了政策助力,复工后的动力也更足了。”公司负责人陈月英说。

在新疆泰达水利水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轮台县分公司负责人吴雨朋看来,好的税收政策能为企业减负助发展。吴雨朋表示:“此次出台的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的相关税收政策,对公司起到了积极作用。据测算,公司能享受到51.76万元税款的减免,这也让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为确保第一时间将税收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轮台县税务局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制作减税降费政策及操作指引,开设“杏小税”直播课堂,辅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助力企业平稳有序发展。

贴心帮扶:为重燃“小店经济”加点“料”

临近国庆节,轮台县胡杨情度假酒店经理刁望杰高兴地说:“胡杨叶子越黄,生意就越旺。”在谈到如今生意复苏时,他说:“疫情期间,我们面临着不小的生存压力,税务部门及问需,主动服务,我们享受到了 4000多元税收优惠,这对于小本生意来说就是及时雨。”

受益于税务力量“添薪旺火”的还有餐饮从业。“现在复工了,营业额也是一直稳步提升,初步估计能享受到3000元的优惠政策。”轮台县川忆巴蜀大将火锅店店长张海龙一边热情地招呼客人,一边为税务服务点赞。

轮台县税务局结合“小店经济”特点,充分发挥“网格化”优势,开好分类施测“药方”,送政策优服务,以更直接、更有效的措施,为“小店经济”增劲添力。

纾难解困让企业有韧劲,服务添力让企业有干劲,在线送暖让企业有闯劲。今年以来,巴州税务部门以“五种工作理念”为抓手,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积极服务“六稳”“六保”大局。(韩云 任学先)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