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援疆助力杭阿两地学科工作室交流共建

2020年09月24日19: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前,在杭州援疆指挥部、阿克苏市教科局的支持下,在援疆教师团队的协调下,阿克苏市高级中学在图科楼2号录播室开展“丝路课堂促教研,工作室联动展新篇——2020高中英语新教材教学示范与研讨”活动,助力阿克苏市打造一支理念先进、专业过硬的本地教师队伍。

活动由浙江省孔慧敏名师工作室(省级工作室)与本学期正在筹办的杭阿青蓝高中英语工作室联合开展,浙江省桐庐中学与杭师大附属阿克苏市高级中学主办。阿克苏市高级中学英语教师在线下集中观摩交流,阿克苏市实验中学、阿克苏市第三高级中学、阿克苏市高级中学等多校英语教师通过钉钉线上直播同步参与。活动吸引了全阿克苏市高中英语教师积极观摩,参与这场教研盛宴。杭州市援疆教师、阿克苏高中英语青蓝工作室主持人焦鲁溢主持活动。

活动主要由三节英语教参现场课展示和工作室专家主题讲座分享组成。万里之遥,西湖之畔,三位来自浙江省孔慧敏名师工作室的老师在桐庐中学分别通过课堂示范展示了新教材的教学突破点。

三节示范课后,特级英语教师孔慧敏、英语教师吴健琴通过钉钉会议对三位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并为听课教师进行了新教材内容及教学的解读,在名师解读中,杭阿两地教师也通过网络交流疑惑及新教材的教学要点。

本次示范课和研讨选取新教材必修一课程的听说、阅读、读写三大内容,依托教材,整合课程内容六要素和围绕单元主题设计教学活动,对于帮助阿克苏市英语教师把握新教材重点具有前瞻性作用,引导阿克苏教师熟悉新教材,适应新高考,深化英语学科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研究。参与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对新教材理解更明确,更深刻。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的杭阿高中英语青蓝工作室是今年杭州援疆重点打造的智慧援疆项目,也是援疆品牌“智慧+空中丝路课堂”的进一步延伸,旨在依托援疆后方名师工作室资源,提升阿克苏市教师理念和方法。本次活动率先与孔慧敏名师工作室联合开展,是杭阿两地学科工作室交流共建的一次尝试,为阿克苏全学科教育提升提供了新范式。(姚容)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