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专家王思懿:家门口的好医生

2020年09月23日21: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援疆专家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精湛的医疗技术赢得了我院医护人员的钦佩和广大患者的信任。”近日,沙湾县人民医院援疆专家王思懿收到了两位患者的锦旗。

送锦旗的患者名叫王素平,因患脑梗塞一年,右侧肢体活动不便伴言语不清,平日里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家属搀扶下才能起身。王素平因脑梗塞后遗症在康复医学科进行康复治疗,在治疗期间,她结识了援疆专家王思懿。听闻王思懿主任针对于脑卒中的偏瘫患者,采取“醒脑开窍”针刺法,具有显著疗效,她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找到了王思懿主任。经过三个月的针灸治疗,王素平言语不清症状明显改善,右下肢肢体活动功能明显好转,现在可在扶仗下独立步行。

王素平的家属激动地说:“她才40来岁,这个年纪本应该享受更好地生活,却因为一场病痛让她生活不能自理。这下好了,是援疆专家让她重新又站了起来,让原本对生活失去信心的她又燃起了希望。谢谢王主任!谢谢援疆专家!”

即使出院了,患者家属仍会在王思懿主任坐诊的时间到门诊去找她,王思懿主任无论多忙,都会亲切的接待他们。叮嘱饮食、询问近况,耐心的和患者王素平一家“聊聊天”。每当家属觉得王素平有焦躁情绪的时候,都会第一时间联系王思懿主任,因为患者王素平平日里最听王主任的话了,经过王思懿主任的一番心理疏导后,王素平总能保持一份好的心情,配合家属按时吃药,定时进行居家的功能锻炼。

作为一名援疆医务工作者,王思懿把全部的热情都奉献出来,努力开展工作,不辜负党和家乡人民寄予的厚望和嘱托,不辜负沙湾县各族人民的信任和期盼。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她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竭尽所能、倾其所有的将全部经验传授给年轻的医师们。她说:“我要发挥我的医疗专长,为沙湾县各族人民的身体健康提供保障,来援疆,我无怨无悔。”(寨沧)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