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务纠纷讨薪难 司法调解化纠纷

2020年09月23日19: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9月21日下午,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安宁渠镇司法所里,因劳务费发生纠纷的当事人张兵和翟玉田握手言和。

事情还要从7月说起,张兵雇佣翟玉田为其所种的树苗浇水,双方口头约定劳务费为3000元。疫情结束后,翟玉田多次索要劳务费无果,双方为此产生纠纷,9月20日,翟玉田来到安宁渠镇司法所请求解决。翟玉田说,因为张兵一直未支付劳务费,他就把张兵的车辆钥匙拿走,并要求司法所扣押张兵的车辆,翟玉田诉说时情绪比较激动。此时,翟玉田的行为使张兵的生产生活也受到了影响。

司法所所长杨海铭考虑到纠纷的特殊性,在深入了解情况后,分别对两人进行调解疏导,给双方当事人讲法律、说政策,宣传诚信与责任的重要性。对张兵从诚实守信入手,讲口头约定也是一种契约,应该履行,对翟玉田则进行耐心劝导,宣讲要求支付劳务费的方式方法,不能简单粗暴扣押张兵的车辆,应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利益。经过反复以案释法的疏导调解,终于解开双方当事人的“心结”,张兵当场答应现场给翟玉田支付劳务费1600元,9月21日支付翟某劳务费1400元。

至此,一起因索要劳务费引发的纠纷得到圆满解决。(白雪晴 苏金金)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