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9季”启幕 感受南疆风情

2020年09月23日17: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达人合影留念。李龙 摄

人民网昌吉9月23日电(李龙)高山覆雪、秋日平湖、古树参天、满目苍翠……深秋的天山天池景区可谓是湖光秋色两相和。9月22日下午,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旅厅举办的“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9季——品尝瓜果”网络主题传播活动,在天山天池景区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40余名新闻媒体记者、疆内外旅游达人,分赴巴州、阿克苏、喀什、和田等南疆四地州,通过实地走访,体验自然风光、乡村休闲旅游、名胜古迹等,全面展现新疆全域旅游、乡村旅游发展新成果、新成就,增进内地民众对新疆旅游的了解和认知,不断宣传新疆全域旅游新亮点,唱响新疆旅游之歌,助力疫情过后经济复苏、旅游发展和脱贫攻坚。

来自江苏苏州的西游达人“@若有所思”是第24次来到新疆,她说:“2013年第一次来新疆旅行,7年间我每年都会来三四次。如果问我为什么这么喜欢新疆?我也说不出理由,因为喜欢,是不需要理由的。我几乎走遍了全中国,除了家乡,最爱便是新疆。”

据悉,“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系列网络主题活动已成功举办8季,邀请了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机构共同参与,遍访全疆14个地、州、市,发布、转载各类相关作品40万余部,累计浏览量超98.7亿人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在疆内外引起宣传新疆旅游的热潮,全力助推新疆旅游业“井喷式”增长。

9月22日,在天山天池景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李龙 摄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