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40名食品安全监督员上岗 当好食品安全“吹哨人”

2020年09月23日16: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9月23日电(记者 韩婷)9月22日,在2020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安全监督员聘任仪式上,首批40名食品安全监督员拿到自治区食安办颁发的聘书,当天正式上岗,开辟了社会人士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新途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安全监督员聘任仪式现场。记者 韩婷 摄

食品安全专家、基层干部……在这支食品安全监督队伍中,成员来自社会各界。据了解,此次食品安全监督员聘任得到自治区人大和自治区政协的大力支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共推荐食品安全监督员40名,其中,人大代表20名、政协委员20名,他们分别来自14个地州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疆聘任40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为自治区食品安全监督员是为了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拓宽社会监督渠道,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不断提升新疆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安办副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翟少勇说,食品安全监督员要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安全监督员管理办法》规定,认真履行职责,公正监督,及时发现和反映食品安全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和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壮大食品安全监管队伍,是新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社会监督机制、推进共治共享的重要举措,聘任食品安全监督员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有效方式和手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安办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许小宁说,食品安全监督员是我们食品安全监管的第一道关口和防线,是食品安全的最前沿哨兵。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监督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协助把好每一道防线,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发挥食品安全监督员职能作用。利用自身优势,监督当地政府履行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发现和反映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线索,协助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积极做好宣传,当好食品安全的“吹哨人”,确保全区食品安全形势稳定。

据悉,近年来新疆食品安全工作形势不断好转,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经第三方调查显示,2019年全疆食品安全公众满意度为89.65%,同比提升4.22个百分点。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