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税务局积极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

2020年09月22日12: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和企业办理业务,国家税务总局沙湾县税务局积极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提高不动产登记办税效率,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让纳税人获得更优质的办税体验。

信息共享构建便利办税体系。沙湾县税务局积极构建“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办税便利工作体系,主动与沙湾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及房产开发企业沟通对接,通过深化部门间数据共享,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和税收征管信息的实时对接,让纳税人“进一个门、跑一次路”,减轻办税负担。

“一窗式受理”压缩办税时间。配合不动产登记机构整合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和纳税申报业务办理流程,设立“一窗受理”综合窗口,依托自治区“一窗式”受理平台将不动产登记信息和税收征管信息紧密关联,实现不动产登记办证办税全流程跨部门电子化,最大限度提高办理效率,将不动产交易事项中税务环节的办理时长压缩至0.5小时以内。

“非接触式”服务提高办税体验。通过税企QQ群、微信群及征纳互动平台宣传辅导“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办税流程,积极引导纳税人采取“网上办、电话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渠道和方式办理业务,在确保有效防控疫情风险的同时,满足纳税人办税的需求。

沙湾县税务局还将积极总结经验,依托自治区“一窗式”受理平台不断完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办税工作体系,让纳税人办税缴费更加方便快捷。(李晓刚)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