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现场会提出

加快实现旅游业“弯道超车”

2020年09月22日10:55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加快实现旅游业“弯道超车”

21日,新疆在博湖县举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现场会,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和当前旅游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对特克斯县等6个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进行授牌。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截至目前新疆有2个县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3个县正在接受国家考核验收、13个县成功创建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还有31个地县分别入选国家和自治区创建单位,创建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会议指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可以有效破解新疆旅游业“一流资源、二流开发”的窘境,解决新疆旅游四季淡旺不均、南北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提升新疆旅游业发展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加快实现新疆旅游业“弯道超车”。

会议强调,扎实推进新疆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要在“改革创新、政策保障”“共建共享、融合发展”“完善设施、优化环境”“丰富产品、创建品牌”“加强宣传、精准营销”“全民参与、惠民富民”六个方面实现突破。

会议要求,各地特别是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创建责任,强化动态管理,实施微笑行动,提升服务水平,完善考核机制,细化创建方案。(唐堪东)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