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市场监管局:迎难而上 实干有为 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再上新台阶

2020年09月21日18: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9月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疆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工作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六稳”“六保”,总结今年以来的市场监管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为“十四五”顺利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新疆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监管执法,严守“四大安全”底线,发挥保供、稳价、强质、优服“四大突出作用”,坚决扛起了疫情防控的各项重任,规范市场秩序,维护竞争公平,全力守护疫情期间的市场环境,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为战“疫”胜利和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许小宁说,市场监管部门要牢牢树立安全至上的观念,把织密编实安全防控网络,作为市场监管工作的头等大事。各地要毫不松劲做好疫情防控,持续加强重点企业、重点品种、重点环节监管,切实筑牢安全防控网,坚定坚决维护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四大安全”;要全面确立长远发展的观念,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为市场监管的重大职责;要切实增强科学高效的观念,把夯实质量基础建设,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深刻把握系统治理的观念,把推动市场监管向多元共治转变,作为改革创新的路径方向。各地要充分发挥质量强区等议事协调机构的牵头抓总作用,落实市场主体责任,注重发挥社会第三方组织的功能,以更加有为的精神状态,落实好新疆工作总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和脱贫攻坚战,不断推进全疆市场监管事业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赵元浠 李玄彬)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