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州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签约企业总投资591.2亿元

2020年09月20日18: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招商引资推介会现场。李龙 摄

人民网伊犁9月20日电(李龙)9月19日下午,2020年新疆伊犁州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伊宁市举行,这是伊犁州疫情防控常态化、持续释放稳定红利的成效体现。

在当日的签约仪式上,共成功签约战略合作单位15家,重大文旅及产业类项目83个,总投资591.2亿元人民币。

伊犁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库尔玛什·斯尔江在致辞中诚邀八方客商到伊犁感受“塞外江南”的魅力,共享经济发展的红利,来一次说走就走的“醉美之旅”。

库尔玛什·斯尔江表示,伊犁州将推出更加优惠的招商条件,实行重大项目“一事一议”;发放“伊犁优商卡”,全面解决投资者后顾之忧;持续深化“放管服”“最多跑一趟”“最快送一次”改革,着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府服务最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营商环境,为广大有识之士投资兴业创造无限商机。

面对前来参会的各位客商,伊犁州党委常委、副州长陶青松郑重承诺,凡是在新疆其他地州能享受的政策,我们都可以兑现,凡是重大投资项目均可实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政策,全力为企业投资落户做好服务。

北京中纺永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杙表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组队来到特克斯县,通过近9个月的考察论证,决心投入46.5亿元建设新疆特克斯·中国天堂湖泛户外高端游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对项目的规划设计。

在刚刚召开的伊犁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上,伊犁州党委提出了“两霍两伊一体化”和绿色生态特色经济发展战略,为今后三年的发展进行了高点定位。

上半年,伊犁州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2%;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0%,位居全疆第一;进出口外贸总额15.07亿美元,同比增长25.5%,位居全疆第二;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67.8亿元,同比增长102.6%,增长贡献率位居全疆第一。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