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族干部群众纷纷表示——

新疆劳动就业保障惠民生顺民意得民心

2020年09月20日11:1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我区劳动就业保障惠民生顺民意得民心

9月17日发表《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白皮书指出,新疆把促进劳动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坚持把劳动者自主就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相结合,持续加大就业培训力度,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有效扩大就业容量,就业形势持续向好,各族群众收入水平不断提升。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表示,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政策及其实践,符合中国宪法法律,符合国际劳工和人权标准,契合新疆各族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惠民生,顺民意,得民心。

“白皮书真实记录了新疆实施积极的劳动就业保障政策、有力维护各族群众劳动就业基本权利的客观事实,生动展现了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保障公民劳动权利的坚定信念和务实行动。”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邓红表示,这些积极的劳动就业政策,使新疆劳动就业保障政策体系进一步健全,就业规模不断扩大,各族群众收入水平不断提升、生活质量越来越高。

“白皮书全面反映了新疆把促进劳动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坚定了我们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的信心。”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副处长马昭峰说,自治区各级人社部门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创业,通过强化就业政策落实、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服务保障,狠抓重点群体就业,使符合条件的各类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应享尽享各项优惠扶持政策。

“我们将始终坚持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切实推动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最大限度保障各族群众充分享有劳动权。”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地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唐晓冰说,今年1—8月,喀什地区城镇新增就业8.71万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108.96万人次。

“白皮书介绍了新疆是如何依法保障劳动者基本权利的,这也是我们公司一直在做的事情。”新疆帕戈郎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苗勇说,“公司现有各民族职工304人,我们通过做好技能培训、提供宿舍和休闲场所、按时发放工资、缴纳社保、保障休息休假权利等工作,公司各族职工的各项权利得到有效保障。”

“今年疫情发生后,自治区及时出台保民生稳就业各项举措,将受疫情影响的就业困难人员纳入就业援助范围。我作为社区工作者,参与了‘一对一’帮扶工作,帮助一些居民渡过难关。”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小西门片区管委会西河街北社区工作人员阿不都拉·艾哈提说。

“白皮书里讲的都是事实,我就是受益者。”在乌鲁木齐经典世纪企业形象设计有限公司工作的哈力麦麦提·图尔迪感慨地说,“我家在乌什县奥特贝希乡苏盖特力克村,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我参加了免费电脑知识培训,学会了电脑技术,找到了喜欢的工作,有了稳定的收入。我要继续努力,靠劳动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张艳芳 李杨 李春霞 韩沁言 米日古力·纳斯尔 于熙 张治立)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