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察布查尔县:深入督查检查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年09月18日23: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新疆察布查尔县各纪检监察组深入县直机关单位食堂,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专项监督检查,切实在全县机关单位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

在该县县直机关单位食堂,纪检监察组干部详细检查食材采购、食品储存、饭食制作、职工按需用餐等情况,严防铺张浪费,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通过查阅公款支出账目,着力查清单位公款支出、公物使用等方面是否存在奢靡浪费问题。

“要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日常监督。”该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洪勇表示。

接下来,该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向餐饮浪费行为亮剑,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持续跟进落实情况,让节约粮食成为新风尚和自觉行动。(任官升 马悦)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