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田县税务局:摸清税源状况 打牢经济复苏基础

2020年09月17日17: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于田县税务局健全工作机制,全面开展辖区税源状况摸底,进一步提升税源管理的能力和优化纳税服务的水平,助力纳税人复工复产,切实打牢于田县经济复苏基础。

系统数据库完善+包干到户核实,做到底数清

为了规范征管数据,于田县税务局采取系统数据筛查和线上沟通核实,进一步摸清税源底数。通过数据筛查,建立复工复产工作台账,完善基础数据库。对未办税户采取包干到户,通过短信、微信群、电话等线上沟通方式核实,再次提醒纳税人及时进行税务登记、税务注销以及实名采集,并宣传“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目前,已完成1852户纳税人实名采集,1676户纳税人信息更正,289户市场登记信息核实,2021户纳税人税务登记。

网格化管理+管家式服务,做到情况明

通过将“片管员”制度和“网格化”管理相融合,构建起“政府主导、税源共管、部门协同、信息支撑”的“网格化”税源管理新格局,实现管理模式升级和服务方式优化。结合辖区纳税人分布情况,划分3个网格小组,14个网格,网格员通过与责任网格内的纳税人进行线上沟通,及时掌握纳税人情况。建立联络员制度,与企业开展点对点沟通联络,畅通税企交流渠道,了解纳税人经营状况,及时掌握企业各类涉税诉求,认真做好协调解决,积极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

部门统筹协作+规范税务登记,做到源头准

为杜绝税源信息掌握不及时的情况,于田县税务局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积极展开沟通协作。通过在核发营业执照环节发放“税务登记提醒卡”,及时引导纳税人办理税务登记和实名信息采集。围绕“放管服”和“优化营商环境”等纳税服务标准,进一步规范税务登记信息录入,确保源头信息准确。(章慧 孟盼成)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