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独经开区税务局干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9月17日16: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全面贯彻落实伊犁州党委、政府文件精神,全面做好“千人帮千企”工作,抽调6名税务干部到企业开展“面对面、点对点、一对一”帮扶,真正掌握帮扶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送上最新的税收相关政策,帮助企业出谋划策,解决实际困难。

当好税收政策的“宣传员”

奎-独经开区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深入帮扶企业,加大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将与企业相关的各类税收政策及涉税要点梳理成册,逐项与企业对接,帮助企业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指导企业通过互联网开展“非接触”式办理涉税业务,深入挖掘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潜在动能,充分释放税收优惠政策驱动效应,助力企业渡难关。

当好政企沟通的“联络员”

税务干部深入帮扶企业,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及时将开发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相关要求及时传达给企业,督促协调企业在加大力度恢复产能的同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五统一”相关工作,确保帮扶企业的安全稳定;收集企业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及时向上级部门联系反馈,依托政府协调,帮助企业联系解决困难诉求。

当好复工复产的“勤务员”

税务干部深入帮扶企业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准备情况和企业总体运行情况,聚焦疫情防控、资金筹措、企业用工、原材料采购、物流运输、销售等方面,发挥税务干部协调能力强、专业素质高的优势,帮助企业渡难关。(郭正勇)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