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加强理论学习思想武装 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2020年09月17日11:1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加强理论学习思想武装 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15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知行合一上持续发力、在自我革命上持续发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人大在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中的职能作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基本功和必修课,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通过持续深入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新时代自治区人大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要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着眼点和着力点,紧紧围绕总目标来谋划、来展开、来推进人大各项工作,把实现总目标作为衡量人大工作成效的首要标准。要健全立法工作机制和程序,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要坚持党的领导,用好用足人大法定监督职权,增强监督工作刚性和实效;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深化和拓展代表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推进自身建设,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贡献。

朱海仑、李学军、王永明、穆铁礼甫·哈斯木、董新光、巴代、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马宁·再尼勒、索跃出席学习会并先后发言。(赵志芸)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