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屯税务局:精细数据分析 提升服务质效

2020年09月16日18: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北屯税务局积极推动全市纳税服务工作从“线下”向“线上”转型升级,2020年以来,办税服务厅人流量持续减少,“云端”纳税服务工作获得纳税人充分认可。

精准定位服务对象。针对现有数据筛选享受过税收优惠、办理过注销等业务的纳税人,开展精准问需、精准培训、精准宣传,用有限的服务资源覆盖90%以上有特殊涉税需求的纳税人,有效提升纳税人满意度;重点关注小规模纳税人,分发提醒给正常复工的个体工商户以及近期新开户纳税人,简述涉税问题联系渠道以及办税流程。

由深细化服务需求。分析纳税人销售货物或劳务数据、购销双方匹配,帮助企业实现原材料采购;通过“税邮合作”、按需配票、推行发票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等方式,减轻纳税人用票负担,纳税人缩短办税时间50%以上;聚焦预约办税,切实考虑纳税人所需,遵循预约制度提供贴心服务。

紧密跟踪服务质效。根据纳税人涉税事项办结时长、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比例,按月进行纳税人需求分析;建立“数据抽取、电话访问、质效量化、分析整改”的服务数据反馈机制,了解纳税人对申报操作、服务新举措落地等工作的真实评价和诉求,形成服务质效量化数据,促进服务质效提升。(俞晓茜)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