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城县:厉行节约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年09月16日17: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期,霍城县餐饮行业采取一系列措施,倡导点菜适量、剩餐打包等文明用餐理念,杜绝餐饮浪费,让“光盘”引领“新食尚”。

在芦草沟镇四宫村紫运来餐厅,负责人苏妮每天按照订餐人数按量储备,科学配菜,尽量做到食材当天用完,不剩余不浪费。同时,苏妮还对每位前来吃饭的客人提醒合理点菜。“我们按照人数来做饭,按照计划来做。例如,今天给我订饭的有四五个人,我们就按照标准做四五个人的菜,也不浪费,他们也都吃得干干净净,一般来客人订菜的时候,我们也给客人讲少订点,不要浪费,按照自己的需求。”苏妮说。

在全县开展“珍惜粮食,厉行节约”的宣传引导下,很多群众对珍惜粮食的重要性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点餐时会主动少点、按需点菜。

顾客马军海说:“我们每次吃饭都尽量把饭吃完,哪怕少盛一点,尽量不要浪费。”(李鹏飞)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