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实效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博湖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侧记

2020年09月16日16: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博湖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120多名组织工作者齐聚一堂,认真听取各专项组的工作汇报和县级领导班子成员汇报联系指导党支部情况。

上半年,博湖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迈出坚实的步伐,各级党组织管党意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得到进一步规范;“党校到支部”“互学互评互检”“20分钟微党课”等党建载体初显成效;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强化,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担当导向进一步树立,党员干部队伍活力进一步激发。

7月以来,博湖县以党建试点工作为抓手,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申报并实施州级党建试点2个、县级党建试点20个,乡镇、部门单位层面党建试点48个,已形成政策成果1个,制度成果26个,以试点工作的成效体现政治担当。

成绩从何而来?关键在于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关键在于有一支素质过硬、作风扎实的党员干部队伍,关键在于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推行村集体经济‘代账制’改革,积极探索‘集体经济组织+’的集体资产管理运营机制。”与会党员干部表示,将深入落实会议精神,以更严的要求抓好乡村组织振兴、机关党建等基层党的建设。

新机遇承载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担当。会上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就抓党员干部教育、抓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团结一心、风雨无阻、高歌奋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安栎羽)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