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吾县:发展伊吾文化旅游体育休闲等特色产业

2020年09月15日19: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哈密市伊吾县文旅产业漯河宣传推介会暨漯河市文广旅局支援伊吾县文旅体发展签约仪式,在漯河新闻大厦举行。漯河市政府副秘书长、援疆伊吾县委副书记王国建,带领伊吾县推介团队,向到会的各位嘉宾展示了伊吾县文旅产业的美丽画卷。

会上,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艳华与伊吾县委副书记王国建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漯河市将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经营、社会参与”的原则,与伊吾县协作,开发当地文旅体资源,发展伊吾文化旅游体育休闲等特色产业,共同助推当地文旅产业发展。

漯河市将助力伊吾县创新开展“伊吾国际胡杨文化节”“中国(伊吾)无人机航拍大会暨中国星空摄影大赛”等主题文旅体活动,加快实现以节兴旅,推动伊吾旅游全方位发展。为了鼓励市民前往伊吾县旅游,伊吾县还推出鼓励政策,对组团前往的旅行社进行补贴。

以伊吾县烈士陵园、伊水园景区大本营等为依托,打造精品红色主题游;以喀尔里克为主的冰川探险游等。

在现场,与会人员品尝了新疆特产哈密瓜,观看伊吾县文化旅游宣传片,纷纷被伊吾的美景折服。大家表示,伊吾县在漯河市进行文化旅游产业宣传推介,是增进民族团结、促进两地文化旅游经济合作的一件盛事,更是河南漯河援疆工作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刘爽)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