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丰县:热成像人体测温设备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0年09月15日19: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精准识别人脸,测量体温,达到零失误,民丰县各县直单位、乡镇、大型超市、酒店、医院等人流量集中的公共场所,全面启动安装了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自该系统投入使用后,大幅提高了通行效率。

近日,笔者来到民丰县各大酒店、农贸市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看到安装人员正在卸载、调试、安装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安装人员介绍,该设备通过先进的光电子技术、热成像技术、图像处理技术和控制技术,只需被测目标在红外镜头探测范围内经过,仪器1秒钟就能显示人体热图像和最高体表温度,操作人员即可获得准确数据,具有测量速度快、自动测量、远距离无接触等优点,当发现体温过高人员时,该测温系统有自动报警功能,有效防止操作人员与人流的交叉感染。此系统安装后,民丰县杰豪商贸有限公司将提供专业的设备操作培训,使操作人员熟知热成像人体测系统的各类功能,让人体测温过程更快,更精准。

民丰县杰豪商贸有限公司安装人员说:“目前,我们已经在民丰县安装了196套,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可以避免人与人的直接接触,更加方便人们的出行。”(石一凡 张银娥)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