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建科院两项成果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进步奖

2020年09月15日19: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建科院《山前坡洪积粗粒混合土既有建筑地基处理及大型重载设备顶升纠偏技术研究》和《外墙外保温薄抹灰系统应用技术规程》两项成果,获2019年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这是近年来新疆建科院在省部级科技进步奖评选中获得的最佳成绩。

《山前坡洪积粗粒混合土既有建筑地基处理及大型重载设备顶升纠偏技术研究》项目,依托巴州敦德矿业有限公司选矿厂地基沉降事故处理,对沉降原因和地基处理方案进行了系统研究。在粗粒混合土工程性质、注浆处理技术和重载设备基础顶升纠偏等关键技术方面原始创新程度高,经济、社会效益明显,达到同类技术国内领先水平,创造经济效益6.07亿元。

《外墙外保温薄抹灰系统应用技术规程》项目依据国家标准要求,结合新疆的地域特点、经济能力、施工水平、政府政令,全面、系统规范了外墙外保温薄抹灰体系应用技术。项目通过对多种保温材料对比,分析外墙外保温在设计、施工中的难题,提出解决方案;建立薄抹灰体系中的材料、设计、施工及验收的规范标准,以及外墙外保温构造详细说明与检验、验收控制质量的办法,对新疆外墙外保温材料及施工验收具有良好的指导作用。

近年来,新疆建科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创新提出“专家工作室+专业研究所+产学研一体化”科研工作布局方案,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不断释放科技创新活力,推进科技成果产出与科技推广服务,为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刘学军 张颖)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