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华凌集团:华凌牛业田园综合体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

2020年09月15日19: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华凌集团(简称华凌集团)华凌牛业田园综合体项目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和静县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拉开了品牌项目拉动和静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序幕,对促进当地农牧民增收、高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14日上午,巴州党委书记李刚出席了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巴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王久忠宣布项目开工。华凌集团党委书记郭向阳致辞,和静县委书记刘克文致答谢词。

据了解,华凌集团看重和静县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借助华凌集团品牌和优势,通过该项目共同打造集高标准现代化种植养殖、休闲、康养和旅游一体化农牧产业示范区。该项目地处和静县额勒再特乌鲁乡察汗乌苏村西北,占地约5.5万亩,总投资约10亿元,分两期建设。肉牛养殖规模达到2万头,建设存栏300头种公牛站;2000头优良母牛选配中心;存栏肉牛1万头育肥养殖场,带动当地合作社改良母牛2万头,成立畜牧科技服务中心。适时启动华凌畜牧小镇建设,设立职业农牧民培训学校。

华凌巴州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同志李疆博接受采访时表示,该项目建成后,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利益联结体形式,一方面对当地农牧民进行培训后,饲养公司提供的繁育母牛,再保底回购,另一方面为当地农牧民提供种植、养殖岗位,实现高质量稳定增收。

当日该村来了百余名农牧民,他们都向往能加入该牛业田园综合体,在这个高起点的平台上学技术,靠勤劳增收致富。

和静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承东说:“和静是巴州乃至全疆畜牧业大县,项目落地和静县,不仅带动农牧民增收、高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而且也带动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变,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后劲。”(邹焰忠 胡卫华)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