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抓实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2020年09月15日19: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阿克苏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执纪,通过织丝结网“覆盖”、严明纪律“标尺”、聚焦问题“症结”,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

织丝结网“覆盖”,全面监督检查。立足监督定位,统筹协调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深入基层,采取“地毯式”“机动式”“蹲点式”等方式灵活督导检查、明察暗访5个街道、68个社区、400余个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大关键部位和重点场所检查力度,规范处置流程,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工作责任,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守好“院门”。

严明纪律“标尺”,精准执纪问责。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贯彻落实工作要求落实不力、弄虚造假,不担当、不作为、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对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整改工作流于形式,出现文字整改、假整改,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应对整改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启动问责程序,坚持快查快处,形成高压态势。

聚焦问题“症结”,做好整改落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问题整改。做到即时交办,迅速组织相关领导开会研究各级督查督导发现的各类问题,诊断“疑难杂症”,做到对症下药、开方去病。第一时间反馈至相关单位领导,明确整改事项和纪律要求,压实整改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清零见底、事不过夜”。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并以边整改、边总结,边巩固、边提升的方式,将整改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进行梳理,做到问题出在哪里,制度就完善到哪里,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赵培生)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