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聚焦监督 狠刹餐饮浪费之风

2020年09月14日17: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你们食堂平时是怎么备餐的,采取了哪些措施制止餐饮浪费?”这是沙雅县纪委监委在托依堡勒迪镇机关食堂进行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督查时的一幕。

沙雅县纪委监委协同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等单位,深入全县各级机关食堂,对食材采购、做餐配餐用餐及宣传引导方面进行监督检查,杜绝公务灶上的浪费,发挥党政机关食堂制止餐饮浪费的表率作用。

“我们通过摆放餐桌提示牌、张贴宣传画报、发放倡议书,宣传‘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理念,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养成珍惜粮食,节约的好习惯。同时还根据每天用餐人数变化及时做好饭餐数量调整,少量多次,按需供给,有效避免了浪费粮食现象的发生。”沙雅县机关食堂负责人介绍说。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优势,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督促宣传、文旅、教育、卫健委及群团组织持续深入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党员领导干部,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加大对铺张浪费、奢靡享乐等违法违纪行为查处问责力度。”沙雅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王玉洁)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