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地区税务局:减税降费暖古城 小微企业笑开颜

2020年09月11日15: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了让小微企业实打实享受政策红利,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以“政策宣传不漏户,政策落实不漏项”为目标,助力小微企业在喀什扎根发展。

来自湖南省邵阳市的杨小辉是喀什市古韵之城客栈的老板。疫情期间,杨小辉的古韵之城客栈生意惨淡,让他一筹莫展。“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给我讲解了疫情期间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的政策,上半年已经减免税费1万多元,让我们得到些许宽慰。如今,喀什旅游在逐渐回暖,客栈生意越来越好,我们从未放弃对未来生活的希望。”望着日渐繁华的古城,杨小辉有感而发。

杨小辉的获得感来源于喀什地区税务局不折不扣的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以及主动靠前的便民惠企服务。喀什地区税务局重点关注餐饮、住宿、旅游行业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主动提供涉税咨询服务,用实际行动保障纳税人安全、高效、快捷地办理涉税事项,切实推进政策落实,加速释放减税降费红利,为纳税人纾解难点,助力喀什地区企业稳产达产。

2019年底开始筹备的喀什市麦麦提依明民族乐器店,经历疫情后,在今年5月迎来开门大吉,同时也迎来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上门宣传辅导。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附加税费随之免征,个体工商户月销售额3万元以下减免个人所得税……一个接一个的税收优惠政策,让麦麦提依明·阿巴拜克笑开了颜。

随着喀什古城的游客日渐增加,麦麦提依明·阿巴拜克的民族乐器店每天都有不少人光顾,到了金秋旅游旺季,肯定会有更多,他乐此不疲地介绍着心爱的乐器。“税务部门从开店之初的上门辅导,到生意逐步稳定后还定时送上优惠政策,现在每个季度能减免增值税及附加税费3000多元,让我们有更充裕的资金来扩大经营规模,按季申报、网上办税这些贴心的纳税服务减轻了我们的办税负担,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乐器的制作当中。”

岳普湖县达瓦昆沙漠旅游风景区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是集娱乐探险、休闲购物、民俗风情为一体的国家4A级景区。受疫情影响,景区游客骤减,新疆达瓦昆文旅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苗亮一筹莫展,“没有游客,就没有收入,员工工资、设施维护都需要钱,压力太大了。”

为助力旅游业全面复工复产,税务部门精准施策,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专班组,开展“一对一”助企帮扶,及时了解企业困难,将疫情期间旅游业税收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并辅导纳税人熟练掌握APP操作,实现了“全程网上办”。

据了解,喀什地区税务局为了帮助小微企业复工稳产,充分发挥税收职能,持续巩固提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全力落实落细各类税收优惠政策,推出“电话上门问需求,微信主动送政策,钉钉交流促服务,网上办税显质效”等运行速度更快、传播里程更远、宣传效果更好的模式,通过及时为企业输入税务“元气”,提振企业信心,服务经济发展。(徐皓章 赵文英)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