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送变电:15分钟带电作业消除危急缺陷

2020年09月10日18: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9月9日,新疆送变电用时15分钟,成功带电消除750千伏库阿一线铁塔引流板螺栓松动危急缺陷。

工作人员带电作业消除缺陷。

此前,送变电公司运维人员在巡视时发现,750千伏库阿一线275号塔右相小号侧右中线引流板有三颗螺栓出现松动和退出的情况,随时有脱落的风险,如果引流线断开极易引发线路跳闸等故障。750千伏库阿一线是南疆地区重要的输电线路,一旦发生故障,将影响将库车、阿克苏及南疆大部分地区的电力供应。

“现在,阿克苏地区正在加足马力复工复产,生活秩序也逐步恢复,必须保障750千伏库阿一线健康运行。”接到立即消缺的工作安排后,9日9时,4名带电作业人员赶往现场消除缺陷。

“现场气象条件满足带电作业条件,各项安全试验全部合格,准备登塔作业。”11时55分,做好安全准备后,作业人员王金仓登上40多米高的铁塔横担,通过双挂瓷瓶以“跨二短三”的方式进入等电位。

作业人员王金仓小心地托起引流线,同时迅速复位螺杆,再将准备好的螺栓补装至缺失位置,整个动作精准干练,经过15分钟的紧张作业,顺利消除危急缺陷。“螺栓脱落可能是由于微风震荡等天气原因造成的,属于线路危急缺陷,及时消缺才能保证750千伏库阿一线的供电安全。”工作负责人郭大维说。

此次带电消除750千伏库阿一线危急缺陷,再一次彰显了新疆送变电公司人员在电网运维“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的责任和担当。下一步,公司将充分利用结合“秋检”工作,对南疆地区所辖线路开展检修和消缺处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线路“轻装上阵”,提升线路秋冬季运行水平。(鹿振洋 张嘉欣)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