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扫黑办新疆特派督导组抵达克拉玛依市开展督导

2020年09月10日09: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克拉玛依9月10日电(记者 韩立群)“不能等!飞机、火车太晚,就乘汽车去。”全国扫黑办新疆特派督导组组长刘克勤说。

9月8日上午,督导组经过动员、培训,中午简单吃完饭,立即启程。从乌鲁木齐市驱车400余公里,克服疫情影响,当日抵达克拉玛依市。

按照全国扫黑办2020年第一轮特派督导工作的部署,全国扫黑办新疆特派督导组正式启动督导工作。

9日上午,首先召开督导工作对接会。刘克勤强调,此次督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全国扫黑办的部署和要求,进行严督实导。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问题,以“六清行动”和“一十百千万”任务目标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推动重点案件、重点线索、重点行业治理等各项工作攻坚突破,回应群众期待,确保收官之年取得全胜。

克拉玛依市委书记赵文泉全面汇报了有关工作。他说,克拉玛依市高度重视这次中央督导工作。我们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保持高压态势,铁腕扫黑除恶;深入行业治乱,净化社会环境;聚焦“打伞破网”,清除“害群之马”;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自我加压奋进,全力落实重点推进地市问题整改。

然后,督导组召开了两场座谈交流会。克拉玛依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委网信办、市交通运输局等19个部门和单位主要领导进行了工作汇报。汇报时,督导组成员不时提问,随时发现问题,了解情况。

接下来的几天,督导组将按照全国扫黑办督导工作方案,紧紧围绕重点任务清单,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案件评查、线索核查、专题座谈、暗访督导等方式,坚持既查清问题、找准原因,又解决问题、推进工作。

刘克勤说:“我们督导工作要努力做到深入扎实、依法依规、客观公正、精准研判。聚焦重点问题、重点案件、重点线索,从程序和实体两个方面,全过程、全链条进行评查,提出意见建议,以此推动克拉玛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补齐短板弱项,为建立长效机制打下基础,圆满完成好全国扫黑办交办的此项重要任务。”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