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开2020年冬小麦播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

2020年09月08日11:02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

7日,新疆召开2020年冬小麦播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今年全疆冬小麦播种工作,全力确保新疆粮食安全。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在“疫情”和“灾情”的双重考验下,全疆夏粮再获丰收,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稳定粮食生产的重要意义,把确保粮食安全作为“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迅速把工作重心转移到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抓好农业生产的工作部署上来,坚决把保障粮食安全的主动权牢牢抓在自己手上。

会议强调,各地要不误农时,及早安排冬小麦播种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要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落实冬小麦生产约束性目标任务,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形成粮食“优质优价”的长效机制,实现粮食产业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对秋收、秋管等当前农口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刘毅)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