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动旅游 助农增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游家乡 看变化 帮帮农”户外主题活动

2020年09月07日10: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9月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率先组织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以自驾游的方式,前往昌吉华兴悠游谷景区开展“游家乡 看变化 帮帮农”户外主题党日活动,以自身行动引导居民群众按照防疫要求做好防护放心参与户外景区景点旅游。

自治区文化馆干部在昌吉华兴悠游谷景区正门合影。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干部职工及家属来到昌吉华兴悠游谷景区分批有序的参观了华兴酒庄、MINI动物园、花卉苗圃基地、户外拓展训练营,最后在“卜鲁格云小院”蔬菜种植基地开展助农采摘活动。

蓝天白云下,大家穿着舒适,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迈着轻松而愉悦的步伐,穿梭于树林、草地、花园、湖畔、菜园之中,体验着劳动助农的快乐和丰收的喜悦,尽情享受户外旅游的欢乐。

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管弦乐团、民族乐团,人民剧场干部在华兴酒庄合影。

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团长吐尔洪·依明带着父母孩子一同前来,他说:“这次采摘对孩子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教育机会,让他们自己劳动,感受一下劳动人民的辛苦,就知道饭菜来之不易,就不会浪费了。”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副书记、人事处副处长田新丽说:“我们文旅人自己先动起来,通过组织户外旅游、助农帮扶活动,发动干部在有限的能力下,帮助农民缓解压力助力增收,也是想通过这个活动告诉大家旅游确实全面恢复了,可以安心走出家门外出旅游了。”

“卜鲁格云小院”蔬菜种植采摘基地绿廊。

此次活动是疫情过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的第一项活动,当天,还启动了天池景区的“景区开放热场”活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侯汉敏表示:“接下来,全疆会有350项秋冬文化旅游活动登场,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旨在加快新疆旅游市场全面恢复,以多种形式推动‘旅游兴疆’战略实施。”

干部职工带着家人采摘辣椒。

据统计,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有600余名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参加活动,出动车辆156辆,购买农副产品消费6.58万元,自行烧烤就餐、娱乐玩耍消费约6000元。此次活动在宣传推动全疆旅游恢复和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