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42家企业单位线上参展服贸会

2020年09月06日11:00  来源:新疆日报
 

9月4日至9日,主题为“全球服务,互惠共享”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在北京举行。新疆142家企业、单位线上参展参会,将发布各类项目79个。

作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服贸会已成为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同进博会、广交会一起成为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

太平洋建设集团第一次参加服贸会,作为一家以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为核心产业的企业,太平洋建设集团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一边重点布局国内沿线枢纽城市,一边积极布局海外。此次服贸会,企业更是对十几个优质海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宣传推介,以寻求更多合作。

“服贸会平台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对外展示的窗口,可以通过平台和上下游客商进行交流,获得更多合作机会。”该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宋少庭表示。

新疆航天信息有限公司是集计算机软硬件开发、销售、系统集成、信息安全技术、自动化控制、信息技术培训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推出的智慧税务V厅、征信精准招商、数字智能招采等应用在此次服贸会上进行了展出。

“现在已经有客户来电咨询。国家对服务贸易发展给予政策支持,为互联网数字经济领域的服务业态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我们希望借助服贸会捕捉潜在的市场机遇。”该公司总经理张剑奇说。

近年来,新疆把大力发展服务贸易作为优化贸易结构、增强发展后劲、推动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在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过程中,不断深化改革,探索创新发展新路径。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疆交易团将积极参与服贸会,抢抓服务贸易发展新机遇,向全球客商展示新疆新形象、新科技、新服务,推动形成更多国际合作成果。(黑宏伟)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