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借助河北旅游发展大会打响影视产业名片

2020年09月03日11: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9月2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中国旅游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文旅营销高端峰会暨第二届中国旅游映像汇”在河北省张家口市举行。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作为新疆乃至西北地区著名的影视剧外景拍摄地,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旅游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林玉珊在全国优秀文旅电影拍摄基地介绍环节进行了题为“西部横店——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影视产业发展展望”的宣传推广,精彩的讲解赢得了现场一致好评。

林玉珊秘书长介绍,之所以峰会将宣传推广乌尔禾影视产业作为主题,是因为看到了稳定持续释放的红利对新疆旅游业的激励,看到了乌尔禾区周边雅丹地貌、峡谷、湖泊、胡杨、沙漠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类型以及乌尔禾区委、区政府坚定旅游影视产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这为影视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今后乌尔禾区会成为名副其实的“西部横店”。

为借助好此次峰会,做好乌尔禾区影视产业发展推广,乌尔禾区组织专班人马,利用近半个月时间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在林玉珊秘书长的精心指导下,制作了乌尔禾影视产业发展主题宣传片以及乌尔禾世界魔鬼城影视基地、乌尔禾影视城、纪氏部落影视基地三处影视基地的宣传推广折页,吸引了现场众多影视剧制作人,并初步确立了考察意向。

近年来,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旅游兴疆战略部署,紧紧围绕“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发展名片,按照克拉玛依市确定的“荒野之旅时尚之都”发展思路,以旅游+影视为切入口,大力发展影视产业。为吸引更多影视剧组,乌尔禾出台《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促进影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意见》,通过政策引导,已经成功吸引《大秦帝国之天下》《莽荒纪》《海上牧云纪》等国内近50部影视剧组前来拍摄。众多影视剧组拍摄还为当地留下了大量影视剧拍摄基地,目前已经建成大秦帝国影视城、纪氏部落影视基地、斛珠夫人影视基地 、丝路宝藏影视基地等10处。与此同时,为做好配套服务,乌尔禾区还专门建设了建筑面积分别为3000㎡和5000㎡影视剧摄影棚,预计今年10月份完工,建成后将成为新疆最大的标准化室内影视摄影棚。

据了解,作为河北省旅发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峰会以“冬奥”为背景,紧扣“文旅营销”的核心,共同研讨中国旅游营销的趋势特征,深度剖析中国旅游营销新模式。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除张家口主会场外,还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向线上观众视频直播。(妥俊荣)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