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能源供应稳中有升

2020年09月02日10:25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我区能源供应稳中有升

新疆能源企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安全有序开展生产经营,保证了煤炭、石油、电力等主要能源供应稳中有升,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动力保障。

前7月,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实现售电量747.8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12%。为保障全疆电力供应,该公司加强对重要线路和设备的特殊巡视,1.44万名供电员工、1000余辆抢修车24小时待命,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华能新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调整制定了安全生产、施工组织、经营管理的各项措施,前7月,该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46.12亿千瓦时,其中7月发电量8.42亿千瓦时,创该公司7月单月发电量历史新高,企业经营指标稳中向好。

大唐新疆清洁能源有限公司7月完成月度电量计划的110.45%,连续3个月完成月度电量任务,发电量较上年同期增长21.56%。

8月10日,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原油日产突破38000吨,继6月20日原油日产达到37004吨后,再次刷新原油日产最高历史纪录。截至8月上旬,油田公司累计生产原油809.5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37.4万吨,8月上旬原油日产水平较7月下旬增加402吨。

8月5日,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塔河油田TP354H井测试后获得高产工业油气流,初期日产原油78.4吨。目前,塔河油田已部署的53口油井,平均单井产能达到25.8吨,实现了油田老区的稳产增效。

中煤能源集团新疆能源公司哈密能源大南湖七号煤矿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确保矿区生产、电煤保供持续稳定。中煤能源集团新疆能源公司坚持一日一调度,逐级落实24小时值班和零报告制度,今年上半年,生产原煤185万吨,商品煤销售达209万吨,有效保障了煤炭市场供应。

哈密市是我国西煤东运、疆电外送的重要基地。今年前7月,哈密市累计生产原煤3634.07万吨,同比增长35.3%,原煤累计销售3581.46万吨,同比增长31.7%,实现产量、销售双增长。(陈蔷薇、马伊宁)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